标题: 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索引号: 11370300MB28572007/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02 发布机构: 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1-07-02
  • 字号:
  • |
  • 打印

2021年上半年市机关事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树牢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工作理念,坚持躬身入局、担当作为,着力打造亲情事务、严细管理、精准保障工作品牌,为市级党政机关单位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一是公有房产管理扎实有效完成了市级事业单位改革办公用房调整,并进行两轮公有房产清产核资,健全了公有房产管理、出租、维修、周转住房等系列管理制度。目前,市级40个部门单位拥有的经营性房产或公有住宅、市直部门的97处办公用房管理趋于规范,已37名机关干部提供了周转住房保障。

二是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建设公车信息管理平台,实现购置、处置、调剂业务网上办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市级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纳入平台依托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实施24小时动态监管

三是扎实做好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累计培育5国家级、7家省级、30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1国家级能效领跑者在市直机关第一、第二综合楼实施合同能源管理,节约财政资金一次性投入500万元,每年节约水电等能源费用80万元,节能率达20%

四是政务接待服务及后勤保障方面坚持热情周到、忠诚服务、突出特色,将政务接待打造为展现我市文化底蕴、城市形象的窗口,助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双招双引工作顺利开展,近年来,全力保障好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环保督查、陶博会、新材料论坛等全市大型会议接待服务。

五是疫情防控保障精准到位扎实做好了市级党政机关疫情防控保障,牵头做好了市级党政机关疫苗接种工作,保障市级机关单位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