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关于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任务落实情况的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MB28572007/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3-09 发布机构: 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关于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任务落实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0-03-09
  • 字号:
  • |
  • 打印

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根据疫情防控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任务部署,市机关事务局负责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现将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节后返岗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疫情教育防控,市机关事务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疫情教育防控工作的通知》,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教育、重点做好“双报到”人员防疫工作、强化疫情防控监督管理、严格做好“三登记一报告”等5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及时向市委报送1起市级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异常情况。同时,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教育针对性、可操作性,制定了《淄博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疫情教育防控工作规范》,普及新冠肺炎基本知识,对单位防控中的人员管理、办公场所防控、公务出行防控、会议防控、后勤保障等5大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细化了个人上下班全程防护6项措施,有力促进了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二、开展“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联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向市直部门、单位下发了《关于迅速开展“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单位迅速落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全市“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在本部门、单位内部以及所管辖系统、行业开展一次室内外环境卫生大扫除,特别要对卫生间、电梯间、楼道、储物间以及庭院开展无死角清理,对长期未清理的办公室进行彻底打扫,保持单位内部及周边环境干净整治有序。配套制定了《淄博市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环境卫生基本标准》,对市外区域、室内公共区域、办公室内部环境卫生标准进行了明确。

三、做好市级机关事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机关食堂就餐活动管控。疫情防控期间,倡导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回家就餐;如需在单位就餐,暂停聚集性用餐,实行盒饭制。此建议由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采纳,并129向各区县、市直部门、单位,各大企业和高校下发指导意见,我市成为全省第一个对公共食堂就餐上“硬杠”的城市。二是加强机关办公楼宇门禁管理对局属物业管理的办公共楼宇,实施全员登记排查,制定来访人员排查登记表,将居住地、近期有无疫区相关人员接触史以及是否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纳入排查范围,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三是加强公共场所消杀工作。及时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对所属物业20余名管理人员进行消杀工作培训,自124日起,每日对56000余平米的政务接待场所、90300余平米的办公场所进行2次消杀,严防公共区域交叉感染。

 

 

                           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