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4月14日局长办公会议题媒体解读(转发)
索引号: 11370300MB28572007/2023-541538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2 发布机构: 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4月14日局长办公会议题媒体解读(转发)

发布日期:2023-04-22
  • 字号:
  • |
  • 打印

原标题:保护环境 我是行动者!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21日讯(记者 江学俊)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全民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意识,4月21日上午,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山东环境保护基金会在远景花园社区组织开展“美丽中国 全员环保”节能宣传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关爱“众生的地球”主题,以层层递进的“生态文明宣讲+绿色低碳实践+环保科普宣传”的方式在社区开展“一讲二行三动员”活动。现场设立了“美丽中国 全员环保”生态文明主题宣讲、“全员环保 节能市集”绿色低碳实践体验与“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文明宣传,以丰富的组织形式、有趣的体验环节,吸引了现场的居民朋友与志愿者们,号召大家“关爱地球、保护环境”。
 
生态文明主题宣讲现场,远景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彬介绍了社区在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的基层经验与具体案例。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作为机关文明单位深入“双报到”社区开展生态环境志愿服务的成效亮点,并向现场居民朋友发出“认识生态文明意义、学习生态环保知识、共建生态文明家园”的行动倡议。
 
绿色低碳实践现场,居民朋友们以沉浸式体验参与“全员环保 节能市集”绿色低碳生活实践。现场设有“纸有好物便利店”“塑造新生梦工厂”“美好食光茶餐厅”“垃圾分类体验馆”“氧生青年俱乐部”“绿享空间充电站”六大主题摊位,涵盖了垃圾分类、绿色出行、厨余减量、爱绿护绿等方面的低碳生活要点。居民在寓教于乐的问答互动、沉浸逛展和趣味游戏中,深入领会了生态文明与低碳环保的实践意义。
 
志愿者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进一步扩大此次节能宣传活动覆盖面,引导更多公众自觉履行环境保护责任,力戒奢侈浪费,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推动公众从意识向意愿转变,从支持向行动转变,以行动促进认识提升,形成“节能环保 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紧抓“世界环境日”“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出行月”等关键时间节点,丰富宣传形式,广泛组织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引导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及广大市民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营造节能降碳良好氛围,为推动“双碳”战略落实落细贡献机关事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