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索引号: 11370300MB28572007/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7-06 发布机构: 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06
  • 字号:
  • |
  • 打印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深化“待亲人、办家事”服务理念,扎实推动机关事务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一)强化疫情防控保障一是在“快”上下功夫。迅速贯彻中央、省市防疫工作要求提出的“机关事业单位用餐饭盒制”建议市委疫情指挥部广泛推广,使淄博成为全省首个在用餐防疫方面上“硬杠杠”的城市。二是在“严”上下功夫。出台了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疫情教育防控工作规范,牵头开展市直机关“防疫情、保健康”环境卫生大扫除专项行动,严堵疏漏、从严防控,切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三是在“准”上下功夫。瞄准防疫关键环节,为全市22个市直部门配备安装了红外线测温仪,为物业后勤人员调配口罩等防疫物资每日对5.6万平方米的政务接待场所、9万余平方米的办公场所进行2次消杀,保障市级机关单位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

(二)规范公管理服务一方面扎实强化管理出台了《淄博市市级机关房产出租管理办法》《淄博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周转住房管理办法》联合市纪委监委机关对全市40个部门实地开展了公有房产清理整改,建立《公有房产清理整改问题及责任清单》,压紧压实责任、持续跟踪督导,确保存在问题至年底全部整改到位另一方面,增强服务保障。坚持统筹资源、科学分配,扎实做好部门办公用房调配;坚持从严审核、安全到位,完成办公用房出租、维修审批;坚持集中管理、及时保障,完成2干部周转住房分配;坚持高效优质、服务为先,扎实做好了市委、市政府大院党政机关物业管理工作。

公务用车管理扎实有力一是狠抓公车管理平台建设。大力调整优化平台服务功能利用信息传输、数据交换、对比分析,实现公车购置、处置、调剂等相关业务网上办理。目前,依托公车信息平台,实现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24小时实时动态监管二是加强四定点管理。进一步将招标定的加油、维修、保险、租赁定点企业入管理平台,督促企业定期上传费用数据,实现公务用车全生命周期监管三是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与国家电网、吉利汽车、特来电等公司多次对接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安装事宜,保障党政机关单位清洁绿色出行,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四)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高效推进一是全面推开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立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季调度、年考核机制,制定考核评价标准,强化实施力度;赴重点公共机构现场指导垃圾分类设备装及使用,确保各级公共机构开好头、作表率。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在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展播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片,发放各类宣传制品5000余份,举办“爱淄博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垃圾分类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是实施综合能效提升。充分利用我市确定为省级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试点、张店区确定为国家级试点示范县的有利契机,加快实施合同能源管理光伏发电供暖改造项目。目前,市直机关第一、第二综合楼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签订合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生态、社会效益。完成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统计分析。摸清了全市1400家公共机构的能耗现状、存在问题,形成了专题分析报告,靶向制定节能降耗举措并统筹实施,力促能源管理降本增效

(五)强化公务接待服务保障。研究起草全市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强化服务,严守底线;在落实落细公务接待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各项政务接待服务工作完成了第三届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材料子基金推动工作等重要会议活动的接待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