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共青团淄博市委 淄博市教育局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开展爱淄博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的通知

 淄事管发〔2020〕11号

 

各区县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文明办、团委教育局城市管理局市直各部门、单位,各高等院校

       为深入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带动作用,践行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培养公共机构及社会大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和分类习惯,营造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氛围,推动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加快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淄博城市品质和城市活力,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爱淄博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目的

       开展爱淄博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唱响“爱淄博”品牌,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全社会垃圾分类意识,传播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引导带动广大市民自觉参与,使垃圾分类成为一种自觉习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社会责任,共同为推动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贡献力量。 

       二、 参赛范围

      本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面向全市各级公共机构、淄博全体市民以及在淄博工作、学习、生活的相关人员。

       三、 竞赛内容与题型

(一)竞赛内容。当前国家和省、市层面上的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垃圾分类知识和应知应会知识。

(二)竞赛题型。本次竞赛共计40道题,分别为单项选择20题、多项选择10题、判断10题,满分100分。

四、 参与方式

2020629日至712日期间,请扫描下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答题二维码,或关注淄博机关事务微信公众号,点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入口,参与答题活动。

五、 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00名,参与奖200名。按答题成绩评选获奖者,相同成绩者,以抽奖方式选出获奖者。获奖名单及评选过程将在“淄博机关事务”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公布,领奖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所有参与答题者准确填写姓名和手机号,方便领取奖项

六、 有关要求

举办爱淄博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是推进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设生态淄博的务实之举级公共机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发动,利用多种宣传载体开展宣传发动,提高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覆盖率,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联系人:刘晓      联系电话:3178762

  

                           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共青团淄博市委  淄博市教育局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 

                      2020年6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