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日期:2021-03-25   11:39 来源: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近日,市机关事务局党员干部赴马鞍山抗日遗址、淄博煤矿博物馆开展了以“寻访红色足迹 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在马鞍山抗日遗址,党员们沿山脚小路盘旋而上,瞻仰了马鞍山抗日纪念馆、烈士殉难处等,重温了王凤麟、李成式和冯旭臣等革命先烈在马鞍山抗日保卫战中的英勇壮举,深刻感受到了抗日保卫战的惨烈以及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在淄博煤矿博物馆,大家仔细阅读史料介绍,观看丰富的图片资料和实物展品,学习了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王尽美在淄博地区从事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以及淄矿人波澜壮阔的抗日斗争,领略了百年淄矿起伏跌宕、化蛹成蝶的难忘岁月。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铭记红色历史,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扬我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砥砺奋进、担当作为争当落实突破最红战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